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配有 14 核心?Intel 全新 10nm 筆電處理器跑分流出

2021/02/03 16: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h0x0d 推特)

根據外媒《Wccftech》報導,Intel(英特爾)第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跑分數據曝光,將區分成筆電專用的 Alder Lake-P 與桌上型的 Alder Lake-P,這次曝光的 Alder Lake-P 是一顆 14 核心 20 線程的筆電處理器。

(圖片來源/Geekbench)

從《Geekbench》流出的資料顯示,處理器最高時脈可達 4.7 GHz,而無論是桌上型還是行動版本都是採用 Intel 的 10nm 技術,同時 S 版也是 Intel 首款使用 10nm 技術製成的桌上型處理器。

此外,Alder Lake 架構都使用類似於 ARM 處裡器的大小核心混合架構,同時具備 x86 的 Cove 大核心與 Atom 小核心,在筆電平台能達到省電的效果,延長電池續航。其中 Cove 大核心將支援 SMT 多執行緒技術,而 Atom 小核心則不會以 SMT 多執行緒運行。

從工程樣品的規格來看,該處理器具備 14 核 20 線程,具備 6 個大核心與 8 個小核心,前者的 Golden Cove 核心將以 6 核心 12 線程運行,而後者 Atom 核心則以 8 核心 8 線程組成。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

Alder Lake 將具備 24 MB 的 L3 與 4 MB 的 L2 快取記憶體,由於是工程樣品,因此基礎時脈為 800 MHz,平均時脈為 4.1~4.2 GHz,最高時脈則為 4.7 GHz。

處理器還內建 Intel 全新 GT1 顯示單元,包括 96 個計算單元共 768 個處理核心,平均時脈為 1150 MHz,在《Geekbench》的 OpenCL 平均跑分為 13,441,由於目前該處理器還未經最佳化處理,因此顯示跑分偏低為正常現象。

【你可能還想看】

不找台積電來得及嗎?Intel CEO 證實 7nm 處理器再等兩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