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找台積電來得及嗎?Intel CEO 證實 7nm 處理器再等兩年

2021/01/22 12: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Intel 今日(1/22)發表 2020 年度第四季財報,新任執行長 Pat Gelsinger 首度亮相,Intel 繳出漂亮的財務成績單,落後的製程何時能追上?Pat Gelsinger 證實 7nm 產品最快還要再等兩年。

碰上疫情與技術瓶頸,Intel 於 2020 年數度延後 7nm 處理器的推出時間,Pat Gelsinger 最新說法表示,對於目前的開發進度感到十分滿意,相關產品有望在 2023 年開始生產。然而對比 AMD 已經於今年推出 7nm Ryzen 處理器,更即將推進於 5nm,Intel 是否來得及呢?

日前曾傳聞,Intel 將會首度外包產品給台積電,透過先進製程縮短與 AMD 的技術差距,但 Pat Gelsinger 於今日回應,2023 年的產品仍會以自行生產為主,似乎間接否認相關傳聞,卻也語帶保留提到,考慮到 Intel 的產品廣度,未來會更加仰賴委外代工,細節則沒有透露。

今年碰上疫情,讓 PC 電腦銷售量大增,讓 Intel 在 2020 年度營收達到 779 億美元,創下新紀錄。然而 Intel 卻仍被外媒、業界看衰,原因來自於 ARM 架構與 AMD 的雙重夾擊。

蘋果去年推出 M1 晶片,捨棄 Intel 處理器,微軟與高通也虎視眈眈,合作發表新款 ARM 架構的 Surface 筆電。即便是在 x86 領域,競爭對手 AMD 靠著與台積電、三星聯手,睽違多年再度於桌上型電腦 CPU 市占率超前 Intel,於 CES 展更能看出,今年品牌傾向使用 AMD CPU 打造電競筆電。Intel 如何逆轉局勢,仍有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危險了!AMD 處理器崛起成 CES 電競筆電新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