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anon、Sony 都輸了!「相機鏡頭」年度銷售冠軍殺出黑馬

2021/01/30 10:18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Olympus E-M10 Mark IV (圖/記者黃肇祥攝)

說起近年最強勢的相機品牌,莫非於 Canon 與 Sony 了,兩者分別有 EOS R5、Alpha 1 等規格怪獸,不僅帶動相機本身的銷售,旗下系列鏡頭一起受益,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說到「鏡頭」的銷售冠軍,年度銷售冠軍卻有大黑馬。

OM Digital Solutions(前 Olympus)宣布,M43 陣營的鏡頭銷售市佔率,在 2020 年站穩日本排名第一,擁有 27.1%,超越 Canon 的 RF 鏡頭與 Sony 的 E-mount 鏡頭,強調 M43 擁有 56 家公司攜手打造,在生態系上仍獲得使用者大力支持。

儘管 Olympus、Panasonic 近年碰到全片幅、APS-C 無反相機逆襲,在 M43 相機上有些艱辛,前者遭到出售,後者則是明顯轉戰 L-Mount 陣營,但 M43 龐大的用戶基數以及輕便的特性,仍讓鏡頭銷售持續有好成績。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相機黑科技發威了!新一代機皇 Alpha 1 震撼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