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相機黑科技發威了!新一代機皇 Alpha 1 震撼登場

2021/01/26 23: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Sony 直播)

相機大戰由今晚 Sony 開啟第一槍!線上發表會以「前所未見」為宣傳標語,Sony 並未讓粉絲失望、推出新一代旗艦相機 Alpha 1,再度大秀黑科技。

沿用 E 接環的 Alpha 1 於多項規格可說是業界首創。結合高畫素與高速連拍,搭載全片幅 5010 萬畫素的同時,竟能達到 30fps 的連拍速度、15 級動態範圍、ISO 100-32000(擴展至 50–1024009,歸功於全新的 Exmor RS 堆疊式感光元件與 Bionz XR 影響處理器(比 BIONZ X 快 8 倍,能以每秒 120 次的自動對焦/曝光計算,運行於 30fps 拍攝。

(圖/翻攝 Sony 官網)

全新圖像處理器讓 Sony 原先就十分強勢的對焦能力更上一層,人/獸眼對焦精準度升級,首度支援「鳥眼」,達到 759 對焦點與 92% 覆蓋率,即時對焦能力據官方說法,比 α9II 還要再快 30%。Sony 更強調 0 黑畫面的觀景窗體驗,除了擁有 944 萬點 OLED 螢幕,更具備 240Hz 刷新率,讓使用者在低快門的平移時,也不會產生延遲。

Alpha 1 加入無振動靜音電子快門,首度讓機械/電子快門達到防閃爍,有利於室內拍攝避開 LED 燈的影響,閃光燈快門同步速度更有 1/200(機械)與 1/400(電子)水準。

(圖/翻攝 Sony 直播)

於動態攝影方面,Alpha 1 毫無疑問支援 8K 30p/4K 120p 錄影,透過優化的散熱機制最長可錄製 30 分鐘,具備 S-CineTone 電影效果、創作外觀等軟體功能,5.5 級光學防手震、10bit S-Log3 15 動態範圍等規格。

為了迎合專業創作者的需求,Alpha 1 同時在連接阜、WiFi 支援多項高速網路規格,像是 2x2 MIMO、USB 10 Gbps 數據線、1000BASE-T,能與 Xperia 手機搭配,加速創作流程。 

Alpha 1 售價為 6500 美元(約 18.2 萬元),預計於 3 月在美國開賣,台灣相關上市資訊,則待官方後續揭曉。

《你可能還想看...》

大光圈街拍鏡頭來了!Sony FE 35mm F1.4 GM 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