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不再獨霸 Android 晶片!聯發科成 5G 手機降價關鍵

2021/01/28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聯發科網站)

近年高通稱霸大半 Android 市場,撇除三星、華為使用自製晶片,多數品牌中高階手機都選用高通 Snapdragon 晶片,邁入 5G 時代情況開始有了變數,聯發科崛起大打價格戰。

綜觀 2021 年態勢,手機品牌逐漸拓展平價 5G 市場,高通不再是唯一晶片供應商。像是三星 Galaxy A32、紅米 Note 9T 皆是使用聯發科天璣晶片,皆是萬元以下的 5G 手機,相較於搭載高通 S690 的 HTC Desire 21 Pro 定價為 12,900 元,在效能相近的情況下保有價格優勢。

聯發科於 4G 時期,多半僅能吃下入門級手機的訂單,無法打入中階產品,主因在於效能表現不如 Snapdragon 系列。邁入 5G 時代發表的天璣晶片大幅進化,能見度逐漸提高,甚至 Oppo 在台推出 Reno 5 系列搭載天璣 1000 高階機款,首度讓搭載聯發科晶片的手機,跨入 2 萬元大關。

聯發科也於今年初發表天璣 1200、1100,兩款採用台積電 6nm 製程的高階晶片,實際跑分緊咬高通 S888、優於 S865,後續亦有傳聞指出,聯發科將於第二季發表新一代天璣 700、800 中階系列,瞄準萬元左右 5G 市場。

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報告指出,聯發科在 2020 第三季首度超前高通,成為手機晶片最大供應商。隨著高階天璣逼近,高通罕見地推出 Snapdragon 870 應戰,即被解讀是衝著天璣 1200、1100 價位帶而來,搶攻輕旗艦市場。

隨著聯發科、高通互相角力,雙方不斷擴增 5G 晶片產品,有望替消費者帶來更多價位帶選擇,並壓低 5G 手機成本。

《你可能還想看...》

下殺萬元有找!三星、HTC 新機齊發搶攻「平價」5G 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