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首款高階耳機!1.8 萬元「AirPods Max」開箱體驗

2021/01/21 08:24 文/記者黃敬淳

降噪與操作體驗

在降噪體驗上,記者實測在台北捷運上使用,可過濾掉大部份的音量,但仍會聽到捷運行駛的聲音。

捷運的廣播聲,若在用戶單純只是戴著耳機並開啟降噪功能時,也仍然可以清晰聽到,但若是開啟音樂,就可能被音量蓋掉。整體來說可以降低大部份的外在雜音,但相比「完全隔絕」仍有一些差距,可能不如一些用戶原本的期待。

AirPods Max 的降噪也能大幅降低人聲之類較高頻的干擾,不過像路上行走時常有的汽機車風切聲、引擎運轉的聲音,在開啟降噪時相比人聲仍會比較明顯,推測蘋果的降噪機制,可能對於低頻的處理較為保守,因此若用戶想要使用降噪的地點是在工廠、實驗室這類有機器運轉的地方,可能需要降低對最終效果的期待。

但相比 AirPods Pro,AirPods Max 的降噪感受仍然相對舒服些,且也能避開入耳式設計的不適感。

如同 AirPods Pro,蘋果也為 AirPods Max 提供了通透模式,來放大外界的音量與用戶自己說話的聲音,不過實際使用時,或許最好用的「通透模式」,還是直接摘下耳機比較實在。

另外用戶也需注意,相比一般的無線耳機需要開關機,蘋果在 AirPods Max 則省略了這個步驟,只要戴上就會自動「開機」,而拿下後放入保護套,或是閒置 5 分鐘,則會自動進入類似「關機」的低耗電模式,與一般的 AirPods 類似。

總結

整體來說,AirPods Max 仍是款音色、分離度都不錯的耳機,不過 549 美元、在台 18,490 元的高定價,仍讓 AirPods Max 在價位區間裡面臨了更多競爭對手。一些只在意音質或降噪效果的用戶,可能都能以更便宜的價位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耳機產品。

相形之下,AirPods Max 在競爭時最有力的保護傘,則可能是競品耳機中最好的工業設計質感,以及與蘋果生態系的完整相容。

目前仍只有蘋果自家 Apple TV+ 和騰訊TV 支援的「空間音訊」,則可能在包括 Netflix 在內的更多串流平台跟進支援後,成為這款產品最實用的功能之一。

只是目前就一般用戶來說,AirPods Max 或許還是一款「想要大於實用性」的產品。台幣 18,490 元的定價,也已經能讓用戶入手兩台 HomePod mini 及一台 AirPods Pro 還省下近 6 千元,且也可同時滿足用戶在家裡,以及外出通勤時的聆聽需求──還不怕弄亂頭髮或夏天時太熱。

此外依 AirPods 系列目前的經驗,AirPods Max 未來在台灣市場實體通路,應也有不小的降價空間,整體來說,這都讓 AirPods Max,是款定位挺特別的耳機。

因耳機的音質鮮少能全面顧及所有類型的音樂,用戶也最好在入手前找到實機試聽,並測試自己常用的音樂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正式登場!兩款小彩蛋新品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