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首款高階耳機!1.8 萬元「AirPods Max」開箱體驗

2021/01/21 08:24 文/記者黃敬淳

AirPods Max 儘管有部份用戶提早到貨,但現在下訂仍可能要等上 1 個多月(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在去年底直接在官網上架新品「AirPods Max」,作為自家 AirPods 耳機系列第一款頭戴設計產品,同時也和其他 AirPods 耳機一樣,採純無線式設計。而「AirPods Max」儘管要價 549 美元、在台為 18,490 元,並不平價,但此刻下訂仍要 8 ~ 10 週才能到貨,相當熱門。

《自由電子報3C》此次也體驗了這款蘋果新品,探索其優點,以及其他入手前需要注意之處。

優點:

1、優秀的質感及作工

2、AirPods 系列最佳的降噪水平

3、AirPods 系列最佳音質,4、分離度佳,能聽到更多聲部及細節

缺點或入手前需注意處:

1、重。不熟悉頭戴耳機可能無法順利久戴

2、台灣市場 18,490 元售價不便宜

3、音質風格「清淡」,入手前最好試聽

4、主要使用 Spotify、Apple Music 或 YouTube Premium 的用戶可以不必入手

5、純無線設計讓使用壽命等同電池壽命,相比有線耳機仍屬消耗品

外觀設計

拿到 AirPods Max 時,除了可以見到包裝體積出乎意料大,也能察覺這款頭戴耳機的重量不輕。耳機本身 384.8 公克的份量,加上耳機套的 134.5 公克,已超過一台 11 吋 iPad Pro,手感上並不輕巧,也可能產生「不想久戴」的感受。

AirPods Max 的盒裝體積不小(圖/記者黃敬淳攝)

記者開箱的配色為太空灰版,蘋果另外還有提供天藍色、銀色、綠色及粉紅色。耳機的側面材料使用的則是鋁合金(圖/記者黃敬淳攝)

所幸 AirPods Max 的作工質感,相比主要以塑膠打造的各家頭戴耳機,仍有相當好的優勢。蘋果選擇自家設計師相當熟悉的不鏽鋼及鋁合金材料打造框架和伸縮支臂,雖然犧牲了重量,但也帶來高辨識度的原創設計。

AirPods Max 的支架以不鏽鋼材製作,搭配耳罩本體的鋁合金。不採用更常見的塑膠材料,也讓 AirPods Max 的重量比不少頭戴耳機更重(圖/記者黃敬淳攝)

平時不用時,可以將 AirPods Max 收納到保護套裡,耳機便會開啟低耗電模式(圖/記者黃敬淳攝)

頂部的網罩手感相當舒適,一定程度舒緩了重量太重、長期戴在頭上的不適感(圖/記者黃敬淳攝)

包覆耳機套及框架周邊的塑膠材料,親膚感也相當好,而頂部及耳罩周邊的網面,柔軟程度也相當驚豔。整體來說,AirPods Max 是款質感讓人滿意,符合蘋果工業設計水準的耳機,且因採用不少其他蘋果產品使用過的材料,蘋果用戶可能也會有一些熟悉感。

對於 Apple Watch 用戶來說相當熟悉的按鍵及轉輪設計。按鍵可以讓用戶切換「降噪」與「通透」兩種模式,而旋轉轉輪則可調整音量,按下則可暫停 / 播放(圖/記者黃敬淳攝)

操作上,AirPods Max 使用與 Apple Watch 錶冠相似的轉輪設計,可以用來點擊操作暫停 / 播放,雙擊換首,或是旋轉調整音量。轉輪的設計亦相當敏巧,但位置關係,可能讓用戶在調整耳罩位置時誤觸,一下子大幅改變設定,聽到太刺耳的音量,需要稍微適應。

AirPods Max 同時有獨立的實體按鍵,可以開閉降噪模式,與 AirPods Pro 及 AirPods 是透過握壓感測和敲擊觸控來操作不同。

AirPods Max 採用 Lightning 孔為耳機充電(圖/記者黃敬淳攝)

盒裝的內部有隨附 Lightning 對 USB Type-C 的充電線(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在 AirPods Max 並採用 Lightning 孔來為耳機充電,而非更普及的 USB Type-C 孔,同時也在盒裝裡附上一條 USB Type-C  對 Lightning 線。只是和蘋果旗下 Beats 品牌的 Beats Studio 3 不同,AirPods Max 沒有額外的 3.5mm 耳機孔,供用戶可以另外以有線方式使用,是款純粹的無線耳機。

這也意味完全依靠電池運作的 AirPods Max,將會和一般藍牙耳機一樣是款消耗品,會在一定使用時間後需要更換電池,才能維持續航。

→ 繼續看音質評測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