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首款高階耳機!1.8 萬元「AirPods Max」開箱體驗

2021/01/21 08:24 文/記者黃敬淳

音質體驗

音質體驗部份,記者實測大約有以下主觀心得:

1、蘋果大膽選用了較為清淡的聲學風格,並非特別強烈、以低頻力道吸引用戶的設計,可能無法第一時間吸引部份用戶。

2、儘管 AirPods Max 低音不強烈,但用戶應可以注意到其分離度不錯,能夠聽到更多聲部的細節,整體體驗更豐富。就音色來說,用戶應也能發現 AirPods Max 相比 AirPods Pro,會顯得更細膩、更美一些。

耳機的網罩也相當舒適,但沒戴幾次便會有點變形,因使用時間不長,不確定其長期以來的支撐力(圖/記者黃敬淳攝)

網罩內有標示「R」與「L」,提示用戶佩戴方向(圖/記者黃敬淳攝) 

3、一般的串流平台音質,包括 Apple Music、Spotify 或 YouTube 的音源,顯然無法撐滿 AirPods Max 的能耐。若用戶主要使用這類平台,可能會有整體音質體驗與 AirPods Pro、甚至 AirPods 接近的心得,頂多只有音色更細緻、聲音細節更清楚的感受,甚至可能因 AirPods Pro 採入耳式設計,在聆聽重低音時更有感的現象。

這也讓主要使用串流音樂平台的用戶,單就音質而言可以優先考慮 AirPods Pro,而非 AirPods Max。不過 AirPods Max 的出現或許也暗示,蘋果可能有推出 Hi-Fi 版 Apple Music 及 iPhone 認證的打算。

→ 繼續看降噪評測心得與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