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0 年全球「最賺錢」App 排行出爐:YouTube 只能排第三

2021/01/09 11: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研調公司 Apptopia 釋出 2020 年度全球 App 排行榜,分別列出最多人下載、最賺錢的排行,其中在收益部分,台灣民眾熟悉的 YouTube 僅能排第三、LINE 則為第八名。

若以純收入來判斷,全球 App 冠軍是 TikTok,2020 年進賬 5.4 億美元,第二名則是交友軟體 Tinder 有 5.1 億美元,其餘則以串流影音平台為大宗,例如 YouTube(3)、Diseny+(4)、騰訊視頻(5)、愛奇藝(9)、Netflix(10),台灣用戶常使用的 Line 則位居第八。

(圖/翻攝 Apptopia)

(圖/翻攝 Apptopia)

2020 年最多人下載的仍是 TikTok,在青少年之間的風靡程度可見一斑,儘管在美國被迫出售,卻仍獲得大量用戶支持,累積有 8.5 億次下載。臉書則以 4 項產品佔據榜單,依序為 WhatsApp(2)、FaceBook(3)、Instagram(4)、Messenger(6),在社群的影響力仍非常驚人。

於榜單中也能發現,由於疫情帶動全球「視訊會議」需求,Zoom 以 4.77 億次下載排名第五名,Google Meet 則擊敗一系列 Google 產品,以 2.54 億下載排在第 9 位。

(圖/翻攝 Apptopia)

至於手遊方面,最多人下載的則是《Among Us》(太空狼人殺),2018 年的作品在疫情期間大獲好評,迅速竄紅成為各大遊戲平台的熱門冠軍,有 2.64 億下載。經典的《地鐵跑酷》、《Free Fire》則分別位居第二、第三。

Apptopia 有列出各類別的排名,完整榜單可參考網站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Pad mini 傳 3 月發表!保留 Touch ID、外觀小改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