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1年全球筆電出貨量將再創新高紀錄!研調曝2大關鍵原因

2021/01/06 15:32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衍生的宅經濟效應,掀起遠距辦公與遠距教學的筆電需求,2020年全球筆電出貨量寫下首次超過2億台、年成長幅度達22.5%的新高紀錄。由於全球疫情現況再度轉為嚴峻,研調機構TrendForce 發佈最新報告指出,預估2021年全球筆電出貨量很有機會再度掀起一波新高峰,整體並有望上看達2.17億台的規模。

據TrendForce旗下顯示器研究處於報告分析稱,隨著疫情衍生的新生活型態,進一步帶動全球筆電的出貨量動能,尤以商務筆電、學生教育筆電,這兩大類型的需求量增溫趨勢最為顯著。

就遠距辦公需求的商務筆電應用領域,包括Dell、HP與Lenovo等品牌,均計畫於今年上半年陸續推出「中高階」價位的混合型商務筆電新機款,著眼於強化視訊品質的改善,兼具商務辦公族的工作與影音娛樂需求。預計2021上半年將是此類產品需求量最高的時間點,並將大幅拉動上半年整體筆電的出貨。

2019至2021年全球筆電出貨量與年成長率。(圖表TrendForce提供)

另,值得一提的是,針對教育市場推出搭載Chrome作業系統的Chromebook 學生筆電,在中南美洲與亞太地區的國家也陸續引進,也促使今年於全球出貨量的整體需求達到高峰,對筆電市場的貢獻不容小覷。預估2021年Chromebook出貨量可望突破4千萬台以上,年成長約37%,在Google的積極布局下,不排除全年出貨量仍有上修可能。

受疫情掀起的遠距教學需求,主打教育市場搭載Google Chrome作業系統的Chromebook 筆電,於2020年迅速崛起,出貨量達2,960萬台。研調機構預估2021年可望突破四千萬台以上,約占整體筆電出貨量比重達18.5%左右。(圖表TrendForce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外媒評選2020 最佳7款筆電!華碩、宏碁均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