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原因」讓核心零件更難買到!任天堂憂:Switch 將再面臨缺貨

2020/12/29 13: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因汽車電動化的風潮在 2020 年更加盛行,以及居家辦公普及、增加 PC 及平板的銷量,《日經》指出數位電子產品的核心處理晶片,已開始出現缺貨情形,然而晶片廠的調整預估需要 3 個月起跳,可能讓部份產品得減產因應。

《日經》也報導,任天堂內部已開始擔心 Switch 的必要晶片,將開始變得更難採購,因為遊戲主機的供應順序,相比智慧手機、電動車排序更後。

這項變化,亦可能影響 Switch 的銷量。任天堂在今年 11 月曾調高預測達 30%,截至 2020 年 4 月到 2021 年 3 月,有望售出 2,400 萬台 Switch。

實際上在今年年初,因需求大幅增加,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Switch 曾出現一波缺貨潮長達數月,但到今年六月起已逐步回穩。

Switch 在上市三年後亦仍然火熱,據遊戲媒體《VGChartz》統計,其近五週的全球銷量,甚至超越 11 月中甫發售的微軟 Xbox Series X / S 系列,在日本市場更創下 68.6% 的超高銷量市占,擊敗 PS5 及 Xbox Series X/S 系列。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小編矮化台灣引爭議!網傳華碩最新「內部信」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