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尷尬了!美電信商被抓包 5G 比 4G 網速還慢

2020/12/25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2020 年全球 5G 陸續開台,卻非所有 5G 網路一定比 4G 還要快!科技雜誌《PCMag》實測美國電信商 Verizon 提供的 5G 服務,發現網速竟比 4G 還要慢。

《PCMag》以 iPhone 12 Pro、OnePlus 8 與三星 Galaxy S20 FE,在紐約各處進行測試,平均 Verizon 的 4G 網路能提供接近 120Mbps 的下載速度,反觀 5G 只有約 80Mbps,於上傳速度方面,5G 僅略優於 4G。

原因在於 Verizon 在 Sub-6 的 5G 頻段,使用名為「動態頻譜共享」(DSS)的技術,是設立在與 4G 相同的頻率建設,僅差異在編碼方式,會讓手機優先接收 5G 訊號,若是運用在未來 5G 的獨立建設上時,將具有一定優勢,卻由於環境尚未成熟,導致速度反倒不如 4G。

《PCMag》甚至建議用戶,除非有申請 Verizon 的毫米波方案,否則一率建議關閉 5G 網路,改用純 4G 上網速度會更加理想。

對此 Verizon 並沒有否認,坦言現在美國的 5G 上網性能類似於 4G,強調 DSS 是一項全新技術,會持續進行優化,預計在 2021 年後會有明顯改善。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Galaxy S21 現身 FCC 文件!意外證實頂規版支援 S P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