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怎麼挑?4 大品牌、6 款機型優缺一次告訴你

2020/12/26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儘管 Apple Watch 非在台首款具備心電圖功能的智慧錶,卻是第一款獲得許可,Fitbit、三星皆有此功能,卻尚未開放。(圖/ 蘋果)

Apple Watch(3、SE、6)

  • 優點:生態完整、與 iPhone 互動最佳、ECG
  • 缺點:續航、僅 6 代有常亮模式

提到智慧手錶,一定得提到全球市佔率超過 5 成的 Apple Watch,有最完善的 App 生態,與 iPhone 互動效果最佳,甚至能作為身份驗證登入 Mac 電腦,雖然系統封閉、僅限於 iPhone 使用,卻也方便蘋果打造專屬獨家功能。

Apple Watch 最大優勢還是「生態」,配對最簡單、App 支援度最高,比起以健康、運動為出發的 Fitbit 與 Garmin,「智慧功能」是 Apple Watch 的核心體驗。缺點在於續航力較差,無論何種型號幾乎都得一天一充,官網販售的 3 款型號,唯有高階的 Apple Watch 6 支援常亮模式,對於一款「手錶」來說,便利度打了點折扣。

目前蘋果官網共販售 3 款 Apple Watch 型號,價格低至高依序為 Series 3(5,900 元)、SE(8,900 元)、Series 6(12,900 元),消費者該如何挑選呢?

Apple Watch 3/SE 與價位相近的 Garmin Venu Sq/Fitbit Sense 相比,明顯在健康、運動數據等領域不如對手,僅有基本的心率追蹤。可是藉由 watchOS 生態,Apple Watch 仍是相當不錯的智慧手錶,滿足用戶看訊息、運動追蹤的基本需求。

至於 Apple Watch 6 與 SE 規格相似,核心差異在於前者多了血氧濃度、ECG 功能。若想要比較齊全的健康追蹤,建議可購買 Apple Watch 6,若僅是想體驗智慧手錶的魅力,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3 就已經很適合了。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心電圖台灣開放了!簡單 3 步驟立即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