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 Mac 還能灌 Windows 嗎?蘋果高層指出「關鍵在微軟」

2020/11/21 15:17 文/記者黃肇祥

M1 版本的 MacBook 在外觀幾乎是與 Intel 版相同,主要在於內置晶片改為蘋果自行研發。(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新世代 Mac 採用自行研發的 M1 晶片,由於使用 ARM 架構,許多用戶擔心,未來是否沒辦法在 Mac 灌入 Windows 系統?對此蘋果負責軟體工程的資深副總 Craig Federighi 透露,關鍵在於微軟。

許多 Mac 用戶由於工作緣故,皆會以內建的 Boot Camp 功能,讓電腦變成 macOS、Windows 雙刀流。要達成此舉,前提是使用 Intel x86 架構處理器,卻因 M1 晶片轉向 ARM 架構,全新的 Mac 電腦無法再安裝 Windows。當前可行的作法是透過第三方軟體 Parallels、CrossOver 模擬達成,卻由於非原生支援在效能上有所流失。

對此 Craig Federighi 在與外媒《Ars Technica》訪談中提到,M1 版本的 Mac 是有能力原生運行 Windows 系統,強調取決於微軟的作法,端看微軟是開放。他也提出,跨系統的問題,除了 CrossOver 等軟體以外,或可以藉由雲端來協助。

Craig Federighi 之所以向微軟喊聲,主要原因在於,微軟雖然有推出 ARM 版本的 Windows 系統,卻僅限授權給電腦品牌製造商,不像傳統的 x86 架構,消費者可以自行購買零售版本。 

負責硬體技術的資深副總裁 Johny Srouji 亦表示,每間公司都有各自的計畫,像是軟體商希望硬體公司做哪些事情,反過來也是,彼此互相競爭,蘋果的處境比較特別,自行設計晶片,都是為了讓軟體、系統與硬體緊密結合。

《你可能還想看...》

「Alt+Tab」恐失靈!微軟證實 Windows 10 最新版本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