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2 / 12 Pro 體驗!入手前該知道這六件事

2020/11/06 08:26 文/記者黃敬淳

三、最好一開箱就包膜

儘管蘋果強調 iPhone 12 的耐摔能力,同時也提升其抗刮能力,在許多測試上也證實了 iPhone 12 大約有著目前最好抗摔水準,不過 iPhone 12 仍是款螢幕容易出現小刮痕的手機,且即便只單獨放在口袋,也可能在開箱的首日就出現一些小傷痕,因此在意的用戶,最好在一開始就準備好包膜,或是玻璃保護貼。

四、行動連網品質有提升

在蘋果與高通達成合解後,據 iFixit 拆解資訊,iPhone 12 系列的行動數據晶片,也正式由 Intel 產品換成了高通產品,同時似乎在網速的表現上也出現了不小的變化。記者在同地點以 Speedtest 軟體測試遠傳電信同一張 SIM 卡的 4G 表現,iPhone 12 上約能出現 20Mbps 上下的下載速率,但換到 iPhone 11 Pro Max 上,則僅能有一半左右的 8 ~ 9Mbps 的下載表現,差異不小。

此外,蘋果也悄悄將 iPhone 12 Wi-Fi 熱點的預設頻段改為 5GHz,若搭配 5G 網路,對於裝置連接熱點時的日常體驗應會有升級感,但若裝置僅支援連接 2.4Ghz Wi-Fi,則需要至個人熱點設定中,開啟「最大化相容性」,並可能因此需要犧牲部份網速。

五、日常操作速率更快了

搭配 A14 Bionic 處理器和 iOS 14,蘋果出乎意料在 iPhone 12 實現了更快的日常操作速率,且即使和 iPhone 11 Pro Max 相比,也能感受到跟手感有進一步提升。這包括了切換 App、點擊開啟、在桌面滑動等。

六、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仍然有差異

儘管兩款手機在規格功能上幾乎相同,但平時體驗起來仍有一些差異,例如因 iPhone 12 Pro 具備光學雷達,在低光夜拍時,能感受到對焦的速率再快上一些。

另外,iPhone 12 儘管帳面只比 iPhone 12 Pro 輕上 25 公克,但手感仍明顯更好,更適合在乎握持感的用戶。在外觀上,因採用不同的配色和邊框材質,iPhone 12 Pro 的側邊框會更容易沾染指紋,而 iPhone 12 則是整機背面,兩者皆會在短時間內就影響外觀的光澤。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5 相機錄影評測總成績出爐!獲評最強「雙鏡頭」拍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