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5 相機錄影評測總成績出爐!獲評最強「雙鏡頭」拍照手機

2020/11/01 16:51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首款超輕薄5G手機Pixel 5,主相機搭載「1220萬畫素+1600萬畫素超廣角」雙鏡頭。(圖/記者劉惠琴攝)

知名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近日發佈 Google 首款支援5G上網的Pixel 5 相機評測,綜合拍照與錄影實測的總成績獲評 120 分,位居智慧型手機相機評測排行榜單的第十五名,與小米旗下的Redmi K30 Pro 變焦版並列同個名次。

儘管排名未能搶進前十強,但 Pixel 5 的主相機僅搭載「雙鏡頭」的規格配置,仍展現優異的影像處理技術與出色的AI性能。單就靜態拍照實測項目,Pixel 5 獲DxOMark評為129分,在一些靜態拍攝場景的影像畫質效果,甚至還超越部份搭載三或四顆不同鏡頭組合配置的旗艦機款(如:三星旗艦機款S20+、OnePlus 8 Pro),堪稱是目前地表上最強大的「雙鏡頭」好攝手機。

作為今年主打力作的Google Pixel 5,主相機維持跟前代 Pixel 4 一致的雙鏡頭,除延續1220萬畫素的F1.7大光圈鏡頭之外,今年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捨棄了原本支援光學變焦的望遠鏡頭,而是改以「1600萬畫素107度超廣角鏡頭」作為取代。

(圖翻攝DxOMark)

DxOMark 分析指出,就一般光線良好的情況下,Pixe1 5 確實都能發揮令人滿意的優異拍攝性能,它的優勢在於快速準確的自動對焦性能、鮮豔明亮的色彩表現、準確的曝光控制效果,都很令人賞心悅目。

不過,由於DxOMark 今年把「變焦」測試項目單獨拉出來,Pixel 5 在兩倍數位變焦的拍攝下仍發揮不錯的畫質呈現。但若使用放大超過兩倍以上的高倍率數位變焦拍攝時,雖靠AI人工智慧演算法加持獲得不錯的成像,但若仔細檢視影像的清晰度與細節層次,相對其它競爭對手多數都具備有望遠鏡頭的優勢,Pixe1 5 就略顯得稍微吃虧。尤其是處於光線較為昏暗時,數位變焦放大倍率後的影像清晰度與細節都略打折扣,使得Pixe1 5 在「變焦」測試項目僅拿下49分的成績,也讓相機錄影綜合評測的總成績受到影響。

另,針對Google Pixe1 5 在動態錄影的實測表現,DxOMark 也給予高度肯定評價。尤其是以解析度2160p、每秒30影格進行影片錄製時,不但擁有優異可靠性佳的防手震性能,且錄影時的自動對焦與曝光、色彩表現準確度也都很到位稱職。比較可惜的是,在低光源條件下拍攝影片時,Google Pixe1 5 錄製的影片畫質會略有些微的色偏現象、噪訊也較為明顯。

你可能也想看

 CP值高在哪?Google 首款超輕薄5G手機Pixel 5 開箱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