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Pods 未來能調音量了?蘋果專利秀簡單 2 招方法

2020/10/30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 AirPods 於市場有極高的市佔率,頗受果粉喜愛,卻有一項美中不足之處,那就是無法調整音量,若不想拿出手機操作,僅能呼喚 Siri 協助並不實用,蘋果在最新專利文件提出 2 招解決方案。

《AppleInsider》報導指出,蘋果於 2020 年 7 月申請一份耳機專利,表明無線耳機因體積小,具有無法調整音量的缺陷,建議可透過搭載傳感器或物理機關來解決,蘋果並沒有解釋具體的技術細節,僅是略帶到概念。

蘋果建議,讓耳機加入傳感器使其感知物體距離,當手指一靠近、電容產生變化,耳機就能依據揮動方向執行指令,或是藉由類似觸控外殼的方式回應使用者。前者暗指隔空手勢,後者的概念則已出現在部分品牌,例如三星 Galaxy Buds+ 即能透過觸碰耳機邊緣調整音量大小。

(圖/翻攝美國專利商標局)

(圖/翻攝美國專利商標局)

隔空手勢並非無法實現的黑科技,華為、LG 都曾在智慧手機中藉由 ToF 鏡頭實現,在不觸碰手機操作的情況下,透過手勢就能播放音樂、接聽電話等等。

有趣的是,除了使用手勢操作,蘋果亦提出比較「復古」的解決方案,認為亦可在耳機背面置入實體滾輪,讓用戶更直覺地調整音量。

據《彭博》消息指出,蘋果傳於明年推出 AirPods 3 與第二代 AirPods Pro,設計造型會有大幅度調整,AirPods 會更像當前的 AirPods Pro,至於 AirPods Pro 則可能移除長柄,變得與 Galaxy Buds、Pixel Buds 較為接近。官方尚未證實,是否導入專利技術?也仍待後續發表才能得知。

《你可能還想看...》

4 年舊造型要變了?AirPods 3、新一代 AirPods Pro 快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