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功能移植 iOS 14 超火熱!全球果粉瘋迷改造 iPhone 桌面

2020/09/23 11: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正式推出全新的 iOS 14 版本,不少用戶趕在第一時間升級,就是衝著全新的「桌面設計」,不僅 iPhone 用戶彼此開始分享排版佈局,大量網紅、設計師也開始拍攝教學影片,甚至讓相關 App 衝上熱門排行榜。

於 iOS 14 中,蘋果首度提高桌面的自訂性,先是加入類似於 Android 陣營的桌面小工具,此外還推出「App 資料庫」,讓使用者得以隱藏桌面的 App,讓 iPhone 自訂彈性一舉提升,儘管多數功能都有些「致敬」Android 的味道,眾多果粉卻仍十分買單。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 Mixpanel 最新資料,iOS 14 推出後五天更新率累積達到 26%,優於去年 iOS 13 的表現。

於社群平台 TikTok、IG 已有不少網美、設計師,開始分享自己的 iPhone 桌面風格,除了挑選合適的小工具,App 如何擺放、桌布如何挑選,都成為粉絲關注的焦點。各種五花八門的 iPhone 桌面設計湧上檯面,例如有用戶著手修改了 App 圖示,甚至打造了 Windows 95 的整體風格。

另外,實際查看當前 App Store 排名,前兩名的 Widgetsmith、Color Widgets 皆是用於桌面設計的 App,兩者與 iOS 14 同時間上架,隨後迅速爆紅。

外媒《CNBC》分析,本次除了 iOS 14 加入桌面工具以外,已經推出兩年的「捷徑」功能扮演重要角色,允許用戶自訂 App 的名稱以及圖示,甚至得以撰寫腳本,提供高度客製功能,過去並沒有受到太多 iPhone 用戶重視,隨著 iOS 14 於桌面大解放,讓兩者相輔相成達到 iPhone 前所未有的自訂性。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用戶搶升級!蘋果 iOS 14 更新率 5 天打趴 Android 陣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