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實測升級 Android 11 正式版本!6 大重點更新一次掌握

2020/09/09 08: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於今日(9/9)推出 Android 11 正式版本,《自由 3C 頻道》第一時間搶先升級實測,整體來說改版幅度並不大,開機後的介面完全相同、感覺不出差異,主要在於細節功能進一步優化提升,以下整理 6 大重點更新讓你一次全掌握。

※全新的通知系統

Android 11 替通訊軟體做了不少優化,在通知欄位增添了「對話」的專屬區塊,將諸如 LINE、Messenger 等通訊軟體的訊息獨立放在同一區域,協助用戶將通知進行分類,不會再被大量的資訊給淹沒,在通知欄的左下角則能發現全新的「通知記錄」功能,會依照時間列出手機收到通知內容,用戶亦可選擇關閉、不記錄。

(圖/程式內截圖)

※更方便的智慧家電操作

隨著智慧家電陸續崛起,Google 在 Android 11 也替提供更簡單的操作方式,過往連結 Google 助理的家電產品,除了透過「Hey Google」聲控,多半得進入 App 進行操作。Android 11 中,電源選單(長按電源鍵)加入全新的「裝置控制」,會將與手機處在同一 WiFi 空間的設備全數列出,讓用戶更快速針對家電進行操控。

(圖/程式內截圖)

※媒體播放器介面優化

Android 11 進一步優化播放器的介面,在開啟 Spotify、YouTube、KKBox 等音樂軟體後,播放器將新增一顆按鈕,能讓用戶切換播放音源的設備,選擇讓音樂是由耳機亦或者手機進行播放。在橫向使用時的介面也進行優化,分成左右兩塊,增加操作的方便度。

※原生的螢幕錄影功能

Google 總算推出 Android 11 的原生螢幕錄影,儘管不少品牌都已經推出相同功能,但未來無論品牌、機型,只要搭載 Android 11 就能使用。開啟後得以設定錄音來源,分為麥克風或是內部音源,並且顯示觸碰螢幕的位置。

(圖/程式內截圖)

※截圖功能、選取

Android 11 針對截圖進行了修改,現在不再將按鈕放置於電源選單,而是擺放在「多工頁面」,往上滑動螢幕並停住,就能看到截圖的功能,讓操作純粹手勢而非實體按鈕,旁邊同時新增了「選取」功能,可圈選 App 內的文字內容進行複製、分享。

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說法,這項功能將是 Pixel 手機搶先體驗。

※一次性權限

除了實用的功能設定以外,Google 亦替隱私權限設定進一步把關,應用程式將能給予一次性的權限,若一段時間沒有使用該 App,相關權限也會自動中斷,避免惡意軟體不當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全新 Android 11 正式版登場!9 款手機搶先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