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臉書海底電纜 確定捨香港改連結台灣、菲律賓

2020/08/30 11: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

美國谷歌、臉書公司的跨太平洋海底電纜計畫,確定將捨棄連結香港,改為連接台灣和菲律賓。(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正著手推動「乾淨網路」計畫,意圖排除中共侵入威脅。《彭博》29日報導,美國2大科技鉅子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連接美國和香港的海底電纜計畫,遭質疑潛藏國安漏洞後,2家公司已在27日提出新計畫,證實將改為連結台灣和菲律賓。

Google和FB在2017年提出打造美國至亞洲的「太平洋光纖網路」(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計畫,但美國國安和司法機構6月17日建議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否決連接香港的部分,因為隨著中國擴大控制香港,經香港傳輸數據可能會使美國公民承擔資安風險。

據報導,香港合作夥伴「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有限公司」(PLDC)實為中國第4大通訊服務供應商「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子公司,而鵬博士又和中國情報單位以及國安機關有關聯。

Google發言人向《彭博》證實,已放棄原本連接香港的海底電纜計畫,但鋪設工程不會停止,因為公司已根據司法部建議,就電纜連結台灣和菲律賓重新提交計畫,以向各部門申請所需牌照。Google海底電纜連結台灣的部分,已在4月獲主管機關批准啟用,為期6個月。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槓上 App Store!爆料 30%「蘋果稅」竟是不能說的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