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槓上 App Store!爆料 30%「蘋果稅」竟是不能說的秘密

2020/08/28 13:21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臉書槓上蘋果 App Store!《路透》報導指出,臉書原本計劃推出全新的支付系統,卻因揭露了「蘋果稅」的存在,導致更新版本遭到打槍。

據臉書官方向《路透》透露,為了幫助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受到影響的中小型店家、品牌,推出線上活動的贊助系統,讓消費者可以透過 App 金援相關線上活動,臉書在付費系統中基於「透明度」原則,向消費者公開蘋果會收取其中 30% 金額的抽成,此舉卻遭到蘋果以 App Store 的條例拒絕。

蘋果引用 App Store 其中一條規則,內容表示開發人員禁止向用戶顯示「無關聯」的訊息,此說法引來臉書的不滿向《路透》表示,「我們應該要幫助人們了解,資助店家的資金流向,不幸的是,蘋果拒絕我們揭露 30% 稅收的透明度通知,我們繼續努力盡量在 App 體驗中提供這些訊息。」

臉書亦提到,他們曾向蘋果要求希望能夠免除這項計畫的 30% 抽成,結果也遭到拒絕。

蘋果的 App Store 會向應用程式開發者抽成的 30% 使用者課金消費,過往就連 Spotify、Netlfix、亞馬遜等大公司都曾公開抱怨,甚至最近 Epic Games 也全面向蘋果宣戰。

《你可能還想看...》

一次宣戰兩大巨頭!遊戲商 Epic 上法院告 Google、蘋果壟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