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瀏覽器曝零日漏洞!用戶盡快更新以免遭駭

2020/08/11 12: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國外資安機構Perimeterx旗下研究人員近日發布最新報告稱,日前發現一個存在於Chrome瀏覽器內的零日漏洞,已歷時長達一年多,該零日漏洞編號為「CVE-2020-6519」,將可讓駭客利用該漏洞繞過網站支援的CSP內容安全策略發動惡意攻擊(包括:facebook、Gmail、Instagram、TikTok、WhatsApp和Zoom等知名網站皆支援該網路安全標準),藉此從遠端執行惡意程式代碼,進而竊取用戶個人數據資料。

研究人員指出,受該漏洞影響的Chrome瀏覽器版本,包括從去年3月發布的Chrome 73版至今年發布的Chrome 83版。儘管 Google 已於七月發布Chrome 84 版本的更新,該版本並已針對「CVE-2020-6519」零日漏洞釋出修復補丁。儘管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駭客利用該漏洞發動惡意攻擊的事件傳出,但由於Chrome 市佔率高達65%,且仍有許多用戶所使用的Chrome瀏覽器仍停留在較舊版本,呼籲盡快更新至Chrome 84 (含以上)版本,以免遭駭攻擊。

手動更新的操作方式,於電腦點選Chrome瀏覽器後,點選螢幕畫面左上方的「...」圖示,出現功能選單後滑到最下面的「設定」選項;於設定頁面最左側列表中的最後一個選項「關於Chrome」,點選後,即可進行手動快速更新。

完成升級更新後,按下「重新啟動」按鈕,即可完成。重開Chrome瀏覽器,點選「設定」>「關於Chrome」,網頁說明文字會顯示Google Chrome 目前是最新版本  84.0.4147.105 。

你可能也想看

高通處理器爆逾 400 個漏洞!40% Android 手機恐中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