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抱怨量太高!新版 Google Chrome 將對「討人厭」新通知、廣告開鍘

2020/06/04 13: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在部落格宣布,將在預計於 7/14 釋出的新版 Chrome 84,開始自動封鎖部份網站或擴充功能跳出的通知,以提升用戶體驗。

Google 指出,現行的 Chrome 通知設計,可以讓用戶收到一些重要更新,不過這項設計仍出現了一些濫用現象,如惡意行銷、騙取個資的釣魚通知,而這些惡意動作,又可分為「權限請求」,以及「通知問題」兩類。

其中,被 Google 注意到的「權限請求」惡意動作,包括誘導用戶點擊,比如在用戶點擊通知後,要求用戶必須允許才能看到網頁內容,或是跳出誤導性提示。

「通知問題」的弊端則更多,包括詐騙訊息,甚至直接將惡意軟體偽裝成通知,比如將其假造成 FB Messenger 或其他通訊軟體的新通知,或是系統通知及資安警告,但最後跳轉到的網站卻是試圖偷取用戶個資的惡意網站,或是廣告訊息。

Google 並坦言,這類惡意通知,正是官方收到關於 Google Chrome 的抱怨中最多的一類,因此與今年初就釋出的 Chrome 80 不同,84 版的通知封鎖引入了演算法並改為自動機制,能夠自動將惡意網站加入黑名單,不再是純手動設計。

Google 仍會讓用戶自行決定是否封鎖不當通知(圖/翻攝自 Google 部落格)

至於其機制,則是會在辨識出惡意通知後跳出訊息,並讓用戶自行選擇要封鎖,還是繼續收看通知。這項功能同時會在電腦版和行動版 Chrome 同步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10 年 Android 鐵粉換 iPhone 一個月就放棄!狂列 21 項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