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月電信市場超冷清!5G 首月用戶不到十萬

2020/08/04 16:2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台灣 5G 開台一個月,你升級了嗎?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今日(8/4)在 5G 開台記者會就爆料,開台首月申請 5G 用戶不到十萬。

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皆於 7 月初正式開啟 5G 服務,據悉至今約一個月申請 5G 用戶卻仍不足十萬,似乎說明高資費、缺乏應用與設備等缺陷,讓民眾至今仍對於 5G 升級想對於無感。

賴弦五更透漏,5G 開台似乎沒有帶起熱潮,反倒讓今年七月市場意外冷清,申請 5G 人數不到十萬人,副總經理朱曉幸則補充,今年七月成為 2014 年 9 月以後,電信市場最冷清的月份。

台灣之星也向消費者進行調查,發現高達 9 成以上對於 5G 升級缺乏興趣,有 73% 認為手機太少太貴、82% 覺得辦了用不到、還有 68% 用戶指向資費太高。

賴弦五也於今日分享,到年底會有 24 款 5G 手機,最便宜會落在萬元初,且可能這個月就會登場。朱曉辛表示,明年第一季估計就會有大量的 5G 手機,從晶片已經能看出趨勢,到時候 5G 的問題不會再是設備,而是資費與服務。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分析,台灣 4G 啟動比較晚,卻相對初期建設成熟、一開始於終端設備也多達 33 款,僅花 4 年就完全普及,反觀 5G 基地台成本高、設備也少,認為 5G 要大幅成長至少要等到 iPhone 登場,應用也仍待發酵,相較於 4G 迅速成長,5G 需要更多時間才會成熟。

《你可能還想看...》

5G 不該打價格戰!台灣之星賴弦五:降價只會賺更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