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不該打價格戰!台灣之星賴弦五:降價只會賺更少

2020/08/04 15:47 文/記者黃肇祥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左)與台灣之星副總朱曉幸(右)。(圖/記者黃肇祥攝)

台灣之星今日(8/4)正式 5G 開台,打出單月最高收費 999 元的 5G 吃到飽資費,撼動電信市場,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卻也呼籲,5G 不該打價格戰,並解釋電信三雄才是價格制定者。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日前表示,回顧 499 之亂,未來會比 2 年前更快速反擊,打出「以戰止戰」的作戰策略。其中,台灣之星一向是以「價格撼動者」為市場定位,始終打出比電信三雄的還要低的資費價格,賴弦五認為,謝繼茂董事長指的「以戰止戰」應該是另外兩大,而非台灣之星。

賴弦五表示,台灣之星的資費高低是由電信三雄所決定,領導龍頭才是價格制定者,坦言台灣之星的品牌、服務,確實還無法和三大賣同樣的價錢,各方面是無法與中華電信一樣的,當前約 200 元的價格差距,應該是大家都能接受的美好距離。

他也呼籲電信業者,以前三大電信的時代已經回不去了,要接受現在 3.5GHz 有四家要競爭,電信業沒有退出、只有整合,即便市場競爭到只有三家,也一定和以前三大電信的榮景有所不同,不會讓現在的業者更開心。

賴弦五分析,各家短時間內應該不會降價,更明確表示,就算一大電信選擇降價,另外幾家也會立即跟進,因此價格戰不會讓營收變好看,只會讓營收下滑、抑制投資,強調要以服務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最低門檻 399、5G 吃到飽下殺 999!台灣之星正式公開 9 種資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