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傳重金利誘三星!要讓 Galaxy Store、Bixby 邊緣化?

2020/07/30 08: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由於 Android 系統的高開放性,不少品牌都會打造獨特的介面 UI,三星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不僅擁有頗受好評的 One UI,還有自己的語音助理 Bixby 以及應用程式商店 Galaxy Store,現在有消息傳出 Google 打算祭出重金,讓 Google 助理、Play Store 在三星手機內獲得主導權。

根據《彭博》報導,Google 正與三星商討一樁交易案,希望讓 Google 助理、Play Store 等 Google 生態軟體服務,在三星手機內擁有優先權、得以發揮更多功能,言下之意表明,希望三星讓出 Bixby、Galaxy Store 的預設位置,讓 Google 服務能成為 Galaxy 手機的原廠設定。

這也非 Google 第一次想要以「銀彈」獲得軟體主導權,他們每年皆繳交數十億美元給死對頭蘋果,就為了掌握 Safari 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

消息指出,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智慧手機銷售量大幅下滑,Google 給予的金援將能協助三星度過難關,但《彭博》也認為,三星不會這麼容易就放棄。

對於本次交易傳言,三星向《彭博》回應,仍會致力打造自己的生態服務,同時也會與 Google 作為合作夥伴密切合作,提供用戶最佳的行動體驗。至於 Google 則表示,三星仍可以自己撰寫應用程式商店、智慧助理,就和所有 Android 開發商一樣,但他們都會定期和合作夥伴討論,如何改善用戶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Note 20 規格全曝光!一張圖秒懂 2 款機型差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