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OS 爆雷!蘋果「新世代電腦」將引進 iPhone 重點功能

2020/07/25 11: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宣布 Mac 全面投奔 ARM 架構,改用自研 Apple Silicon 晶片,除了效能以外,會帶來哪些電腦功能、生態的改變,引起業界高度專注,透過最新版本的 macOS 程式碼,蘋果或許提早爆雷了。

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於蘋果最新發表的 macOS Big Sur beta 3 版本,發現程式碼已經正式支援「PearlCamera」,這組代碼首次出現是於 2017 年的 iPhone X ,當時蘋果用來稱呼 TrueDepth 相機與 Face ID 功能,意味著全新的 Mac 電腦或將引入臉部辨識功能。

「臉部辨識」對於電腦來說並非新技術,微軟 Windows 10 早已推出 Windows Hello 辨識,也廣泛應用於各大品牌的電腦。蘋果近年僅先將 Touch ID 指紋辨識導入 MacBook 電腦,主要是藉由植入 T2 安全晶片,確保資料隱私的保護,以及辨識的準確度。

之所以蘋果遲遲未將 Face ID 引進 Mac 電腦,《9to5mac》認為原因在於 Face ID 是建構於 A 系列晶片內的類神經網路,是採用 ARM 架構撰寫,與過去 Mac 長期搭載的 x86 有所不同。隨著蘋果改用 ARM 架構的 Apple Silicon 晶片,iPhone 與 Mac 生態將會更容易整合,能夠讓電腦同步使用 iPhone、iPad 的功能與優勢,甚至讓 App 彼此通用。

《9to5mac》表示,蘋果仍需要一段時間去完善程式碼撰寫,還不確定首批 ARM 架構電腦是否會支援 Face ID。今日(7/25)稍早最新爆料則指出,首批 Apple Silicon 電腦將會是 MacBook 與 13 吋的 MacBook Pro,最快十月底就會發表。

《你可能還想看...》

趕快存錢!爆料揭新 iPhone 發表日期、同場還有 3 款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