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台灣大少1000個 遠傳徐旭東:5G基地台選址比建幾站更重要!

2020/06/19 21: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遠傳提供)

台灣大、遠傳的「電信雙雄」戰,從5G競標後直敘延燒到雙方股東會上。針對昨日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的「他們都說我不是雄」一事,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今日以「5家都是雄」回應,但徐旭東又指出,對於同業在建站加碼,我們認為對消費者的5G服務感受而言,「基地台選址比建幾站更重要!」。

遠傳今日舉行股東會,徐旭東在致詞時指出,遠傳5G取得TORO(魚前腹)位置,對一班人而言是最美味,但魚頭、魚尾也有不一樣風味,如果喜歡吃,這些部位也是不錯。(台灣之星取得魚頭位置,台灣大則為魚尾位置)

遠傳日前公布至年底前的5G建站會超過3000站,同時力拼5G覆蓋率達全台一半人口。而晚於中華電、遠傳取得5G特許執照的台灣大,則預計在今年底前要完成全台4000座3.5GHz高速5G基站。

徐旭東今日在股東會後表示,遠傳的5G建設一直都導入AI大數據的分析,綜合考量區域人流、時間使用的效率來建站,對於同業在建站加碼,我們認為對消費者的5G服務感受而言,「基地台選址比建幾站更重要!」

針對台灣大、亞太電信積極推動三共(共頻、共網、共建)一事,徐旭東說,對於同業呼籲「三共」的聲音,我們認為要視法規的要求,過去相關法規並未開放,但5G建設有新的法規,遠傳對此持開放的態度。但是5G建設初期,會以自建網路為核心工作,對於同業間「三共」合作,會至下一階段才會進行討論。

徐旭東指出,遠傳5G開台事宜都已經準備好,目前有很多的5G體驗,若以這樣的概念來說,5G已經開始了,若一定要講開台的時間點,就是緊接著中華電信開台。

在5G資費方面,徐旭東認為,5G資費不會是單一價,會因應客戶的不同需求提供「多元豐富」的費率選擇,無論是3位數、4位數的費用都有,讓客戶依據需求自由選擇。

在企業專網方面,遠傳總經理井琦說,遠傳在企業專網領域已有40個潛在客戶,且遠東集團的資源是遠傳發展5G企業專網的重要戰略夥伴,因為我們可以在集團的產業先試行,再將成功的模式拓展到不同行業。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大哥大 5G 執照正式到手!亞太電信計畫書也獲 NCC 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