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大哥大 5G 執照正式到手!亞太電信計畫書也獲 NCC 核准

2020/06/17 1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NCC 今日(6/17)宣佈,正式發給台灣大哥大 5G 特許執照,是國內第三家業者拿下,目前僅剩下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尚未獲得執照,此外,亞太電信也加緊腳步,同一天事業計畫書獲得 NCC 核准。

繼先前中華電信、遠傳之後,台灣大哥大是第三家獲得 5G 執照的電信業者,瞄準年底完成 4000 座 5G 基地台,是原先申請計畫書的 2 倍數量,待相關程序完備,即可以開始啟用 5G 訊號。

亞太電信則提交 5G 事業申請書,由於僅得標 28GHz,手上沒有 3.5GHz 頻譜,因此暫時僅針對 28GHz 進行規劃,會瞄準商業用戶,根據今日董事長呂芳銘表示,亞太電信將會於 7 月 1 日新法適用後,以三共(共頻、共建、共網)提供 3.5GHz 服務,屆時會再更改事業計畫書,至於要與哪一家電信聯手,亞太電信保密到底,僅表示最慢不會晚同業一個月提供 5G 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首秀 28GHz 高頻跑速!亞太電信:5G 服務不慢同業一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