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在現場也能隔空跟好友們合體自拍?蘋果新專利曝光手機拍照黑科技

2020/06/08 17:2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人不在現場,又想跟朋友一起入鏡合照畫面?過去這樣的狀況,只能靠照片後製修圖去背處理的合成方式,費力又費工;不過現在,透過蘋果最新取得專利技術,拿起手機、透過「邀請好友」的方式,遠方的好友也可以隔空呈現合照畫面中。

據外媒Patently Apple的報導,蘋果研發一項名為「synthetic group selfies」(暫譯為團體自拍合成)的拍攝應用功能,於2018年就已提出專利技術申請,直至近日才獲得批准。專利文件內容顯示,當用戶在使用手機的前置相機進行團體自拍時,向好友發出邀請加入自拍合照請求,手機螢幕取景畫面,就會把該名好友的頭像置入取景框內,按下快門鍵、輕鬆合成為一張團體合照。

該功能會自動分析擷取人臉頭像、辨識前景背景並進行自動去背之外,同時還提供可任意編輯頭像位置角度的拖曳操控方式。另外,除支援拍攝靜態的合成團體自拍照,該項專利也可支援直播串流影片的動態拍攝方式。

(圖翻攝自Patently Apple)

目前尚不清楚這項專利最快何時會被蘋果應用於iOS行動裝置上。不過,這項新專利曝光後,已有不少果粉們表示很期待能盡快體驗自拍合成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10 年 Android 鐵粉換 iPhone 一個月就放棄!狂列 21 項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