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年 Android 鐵粉換 iPhone 一個月就放棄!狂列 21 項缺陷

2020/05/30 12: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iOS、Android 系統哪一個比較好用?是許多網友相互筆戰的熱門話題,近期國外 Reddit 論壇一名 10 年資歷的 Android 鐵粉,主動嘗試蘋果 iPhone 11 Pro,卻只用了一個多月就放棄,甚至一口氣吐槽 iOS 多達 21 項缺陷,引發大量網友討論。

該名網友總結,iPhone 擁有「絕佳的硬體、糟糕的軟體」,認為 iOS 有許多讓人無法忍受的怪僻,他相信 iOS 是不錯的平台,但無法接受許多蘋果的策略,建議有興趣的網友,或許可以嘗試看看在下定論。

例如,他在 App 部份也列出 4 點吐槽,像是蘋果自家的軟體沒有 Google 服務好用,導致時常有同性質的 App 一起存在,無法更改預設開啟的應用程式,強迫用戶很多時候會自動進入 Apple Maps,但該軟體卻不如 Google Maps 好用,也無法透過應用程式開啟連結,例如點選 Reddit 論壇的網址,Android 能讓用戶挑選是否以應用程式開啟,iPhone 則無法。

其他被吐槽的點還包含手勢只能向左滑,且沒有專用的返回按鈕,應用程式的實施方式也不一致;螢幕擺放 App 的方式缺乏彈性、沒有應用程式抽屜;部分軟體無法在後台進行備份;iMessage 功能有瑕疵;內建鍵盤不理想;通知中心的設計等等。

有許多網友回應表示認同,甚至加碼指出要在 iPhone 換鈴聲,得特別轉換音檔,手續繁雜。卻也有人反駁,認為 21 項缺陷有不少是原 Po 個人使用方式錯誤,其餘也是習慣問題,不認同所有觀點。也有人替 iOS 澄清,認為蘋果生態優勢在於 App 質量較高,擁有出色的開發者社群,能夠提供品質一致的服務生態。

日前國外科技媒體《PCWorld》,也有一名 Android 鐵粉編輯,在 10 年後首度體驗 iPhone 11 Pro,當時他分別整理了 iOS 的六項優缺點,部分與該名 Reddit 相符,例如主畫面 UI 設計、強制被迫使用內建 App、通知中心等等,但他也認為 iOS 也有許多優異之處勝過於 Android,像是 Taptic Engine 震動回饋、手勢操作順暢、續航表現優異、靜音開關、True Tone 螢幕舒適、AirDrop 很方便。

《你可能還想看...》

最強中階拍照手機?iPhone SE、Galaxy A51 全方位相機大比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