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官方出招「自動報警」!美爆動打劫搶匪白搶 Apple Store 了

2020/06/03 12:48 文/記者黃敬淳

藉著聲援 George Floyd 的示威活動變調,一些搶匪趁機打劫了 Apple Store(圖/美聯社)

因疫情衝擊、長期封城導致中下階層民眾生活困難,加上上百年累積的種族問題未解等多重原因,美國民眾近日為了聲援因警察暴力而死的 George Floyd,爆發 1960 年代以來最大的黑人民權運動,同時也導致不少劫匪趁機橫行。

而一向主打高階形象的蘋果 Apple Store,自然也成了搶匪的目標之一,包括事件起因的明尼亞波利斯市,以及波特蘭、華盛頓特區、舊金山等地的 Apple Store,皆出現外牆被破壞再搶走 iPhone、Mac 等產品的事件,隨後蘋果亦因此關閉了大多數在美國的 Apple Store。

不過因全球 Apple Store 過去時有搶案發生,蘋果在店內的展示機其實也備有一套安全措施。有疑似拿到這些被劫 iPhone 的國外網友便發現,這些裝置都已被遠距離鎖機,同時在螢幕上要求持有者需歸還至特定的 Apple Store。

被搶走的 iPhone 會自動上鎖,同時出現「已追蹤、將會報警」的提示

被盜用的 iPhone 亦會提示持有者「手機已被追蹤」,同時會向當地警方報案,形同讓搶匪既無法自己使用手機,也不能轉賣,甚至還得隨時面臨警方因知悉 iPhone 位址而上門逮人的風險,只剩下抓緊時間拆機販賣零件一途。

技術上,蘋果則似乎是藉由辨識產品序號,若發現裝置沒有經過正常購買程序就離店,就會自動啟動鎖定程式。

實際上,蘋果 CEO 庫克亦曾在 Twitter 上為此次的黑人民權運動發聲,成為最早公開支持活動的矽谷科技業高層,同時庫克亦宣布蘋果將捐款給相關的非營利組織,不過庫克並沒有多提 Apple Store 被搶劫一事。

《你可能還想看》

10 年 Android 鐵粉換 iPhone 一個月就放棄!狂列 21 項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