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痕模式也收集數據!Google 被告上法院、要求 1500 億賠償

2020/06/03 10: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網)

於美國加州 Google 遭告上法院,被求償至少 50 億美元(約 1500 億元),理由是 Google 侵害用戶隱私,即便開啟無痕模式也會收集數據。

根據《紐約時報》、《ZDNET》報導,該起集體訴訟是由 Boies Schiller Flexner 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Mark C. Mao 向美國加利福尼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主要聲明,即便用戶不點擊 Google 投放的數位廣告,他們仍舊有各種手段可以收集數據,例如旗下的 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 Manage、各種 Google 服務與 App。

另外,無論用戶如何使用 Google 服務,即便是開啟無痕模式,Google 都會在使用者不知情的狀況下,完成數據收集,而用戶 IP 就代表個人訊息,所有資料都會傳到 Google 的伺服器內,讓使用者的興趣、網路使用習慣等詳細資料,都被 Google 所掌握。

訴訟要求賠償至少數百萬名的 Google 用戶,每人至少 5,000 美元,或是實際損失的 3 倍,意味著求償金額最低是 50 億美元起跳,實質是否會判賠,仍得看後續官司發展。

Google 發言人 Jose Castaneda 回應《紐約時報》指出,將會強力捍衛這些指控,並且反駁 Chrome 的無痕模式給予用戶另一種選擇,讓他們的歷史資料不會被儲存在設備、瀏覽器之中,但如同每次開啟無痕模式所說的內容,網站仍會收集你的使用資訊。

實際查看 Chrome 於無痕模式下的說明,Google 確實承諾不會儲存瀏覽紀錄、Cookie 和網站資料,卻是有但書的!倘若用戶在無痕模式登入網站,那一刻對方就可以開始追蹤你的活動,因此包含學校、雇主、網路服務供應商,仍有可能因為你登入的那一刻,就得以查看你的活動與位置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開啟 Chrome「無痕模式」仍會被追蹤!破解三大錯誤迷思

拯救續航力、時鐘也有新功能!Google 推出新一波 Pixel 獨家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