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最新市占排名出爐:華為大雪崩、iPhone 後勢看漲

2020/06/03 09: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研調機構 Gartner 釋出最新第一季全球手機銷售報告,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全球智慧手機銷售大跌 20%,是有史以來最艱困的局面,其中最慘的莫非於華為。

根據 Gartner 釋出的今年第一季的銷售市占排名,前五名的品牌依序為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唯有小米憑藉著旗下紅米平價手機,硬是維持了銷售正成長,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1.4%。

五大品牌僅小米逆勢成長,其餘都有一定幅度下滑,但其中蘋果態勢最穩,後續持續看好,華為則遭到看衰。(圖/翻攝 Gartner)

其中,華為的下滑幅度最為驚人,一口氣來到 -27.3%,是前五名品牌中表現最差的,暫時保住第二名的位置,後續恐怕就很難說了,因為華為不僅受到疫情波動,連帶還有缺少 Google 生態的麻煩,導致華為手機難以吸引中國以外的消費者,分析師認為,華為現在的情況已經難以在國際市場吸引買家。

三星本季也下滑了 22.7%,卻依舊站穩市占第一名,Gartner 分析師認為,沒有太多在中國的業務,讓三星避免了危機。至於 Oppo 亦無法避免災情,銷售對比同期下跌 19.1%,主要原因是依賴實體通路販售產品,疫情反而使他們喪失最強大的優勢。

蘋果相對於其他品牌,僅下滑 8.2%,主要原因來自於關閉旗下的零售店,不過年初銷售力道強勁,在三月底開始也已經逐漸回溫,Gartner 甚至認為,倘若沒有這一波疫情,蘋果是有機會締造史上單季銷售新紀錄。

《你可能還想看...》

今年第一季最熱銷 10 款手機出爐!Android 旗艦幾乎全陣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