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強中階拍照手機?iPhone SE、Galaxy A51 全方位相機大比拚

2020/05/30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預算有限,想要挑一款最厲害的拍照手機如何下手呢?外媒《CNET》實測兩款當前最夯的中階手機,分別為蘋果 iPhone SE 與三星 Galaxy A51,進行全面的拍照比較,讓你選出性價比最高的手機。

從基礎規格來看,Galaxy A51 具有較好的「功能性」,本身搭載了 4 顆主鏡頭,分別為 4800 萬畫素的廣角、1200 萬畫素超廣角、500 萬畫素為微距以及一顆景深傳感器,對比之下 iPhone SE 只有一個 1200 萬畫素的單鏡頭。《CNET》卻指出,A51 實際常用的鏡頭只有兩顆,真正能獲得優勢的主要來自於超廣角,這是 iPhone SE 無法模擬辦到的。

2 款手機都具備 HDR 功能,主要差異來自於調色風格不同,例如 A51 偏向濃郁飽和,iPhone SE 則是盡量還原自然,兩者沒有對錯,仍得看消費者自己喜歡的風格。若放大檢視圖片,《CNET》發現 iPhone SE 的細節表現比 A51 更加出色,在一般尺寸的照片顯示下,則僅是調色差異。

(圖/翻攝三星官網)

於人像拍攝上,《CNET》指出 A51 多鏡頭就擁有進一步的優勢,由於搭載景深傳感器,得以正確將主體與背景分離,邊緣模糊效果更好,反觀 iPhone SE 純粹依靠 A13 晶片計算,頭髮處理有時沒有這麼到位。另外 A51 提供夜拍模式,iPhone SE 則沒有,因此前者清晰度更高、保留高曝光處的細節,但《CNET》表示兩者差距不算太大。

iPhone SE 則在錄影、錄音方面擁有優勢,不僅支援 A51 沒有的 4K / 60fps 拍攝格式,畫面也更加乾淨,能保持拍攝時的運動感,收音也較為飽和。最後則是自拍,《CNET》認為 A51 確實靠著較高的畫素,有更多細節,然而膚色呈現是 iPhone SE 比較自然,A51 有點過於濃豔。

《CNET》總結分析,A51 提供更多元的功能性,例如超廣角就是 iPhone SE 望塵莫及的,擁有更大的拍攝彈性,人像模式也得以應用於動物、靜態物體,但 iPhone SE 有更好的影片錄影效果。

實拍照片可參考《CNET》網站對比。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開賣 iPhone XR 整新機!下殺近萬元、性價比不輸 iPhone S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