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VIDIA 發表首款 Ampere 架構 A100 顯卡!瞄準企業 AI 計算需求

2020/05/15 15: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vidia)

今日(5/15)Nvidia(輝達)在 NVIDIA GPU 技術大會發表全新 Ampere 架構,將取代目前的 Turing(圖靈)RTX 系列,適用於企業用戶的 A100 顯示卡,而消費級產品將會晚些推出。

Nvidia 近幾年一直朝 AI 人工智慧計算或是深度學習等領域發展,而新的 A100 產品將會是專用於資料中心或是更專業的應用上,擁有極強與先進的性能。

(圖片來源/Nvidia GTC 2020 Keynote)

根據 Nvidia 的說法,A100 將採用台積電(TSMC)的 7nm 製程,在主晶片上集結了 540 億個晶體管,具備 6,912 個 CUDA 核心,而其中的 Tensor 核心將在深度學習以及 AI 計算上比圖靈架構牆上 20 倍,此外 A100 將具備高達 40GB 的顯示記憶體,帶寬可以高達 1.6TB / 秒。

A100 並非是用於遊戲或是工作站領域,雖然擁有強大的性能但幾乎都是給了 AI 計算,而 A100 的價格也非常驚人,據 Nvidia 的說法將優先在自家的 DGX 人工智慧系統上使用八個 A100 顯示卡,而 Nvidia DGX 的售價則為 199,000 美金(約新台幣 600 萬元),將優先提供給 Google、微軟(Microsoft)以及亞馬遜(Amazon)等專業於雲端計算服務的公司。

【你可能還想看】

 新 Nvidia 旗艦顯卡用上 7nm EUV 製程?傳由台積電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