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Nvidia 旗艦顯卡用上 7nm EUV 製程?傳由台積電負責

2020/05/08 15:4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據《電子時報》消息指出,Nvidia(輝達)全新 Ampere 架構顯示卡已準備量產,這次 Nvidia 可能為了降低對台積電(TSMC)的依賴,轉而將入門產品交由三星(Samsung)的 7nm 工藝生產。

(圖片來源/Tech Centurion)

據悉 Nvidia 正考慮將 Ampere 顯示卡系列區分成旗艦與入門,分別交由台積電與三星生產,雖然兩家晶圓廠使用的皆為 EUV(極紫外光刻)技術,但台積電方面的 7nm 產量、良率較高,而三星方面的 7nm、8nm 製程則是成本便宜。

報導指出,Nvidia 已確定會在 Ampere 架構的顯示卡上使用 7nm 工藝,考量到台積電優秀的製程,剛好符合 Nvidia 產品線的旗艦產品需求,亦即低產量、高良率的專業市場,而三星的製程則有成本較低的優勢,使用在 Nvidia 入門、中端顯示卡型號上則非常合適。

對 Nvidia 粉絲而言,新的 Ampere 旗艦顯卡因使用台積電 7nm 工藝,效能與功耗可望有飛越性的提升。去年因 AMD(超微)搶單的效應,導致 Nvidia 在 7nm 製程的競爭上錯失先機,導致中、低階顯示卡市場被 AMD 的 Radeon RX 5000 系列搶去不少,不過這樣的狀況可望因 Ampere 架構的問世而再次改變。

【你可能還想看】

 替超級電競筆電鋪路!傳 Nvidia 重磅 RTX Super 顯卡將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