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 Google 真的不行!華為手機想出 2 招救銷售

2020/05/13 13: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由於美國禁令,華為手機去年開始都未能安裝完整的 Google 行動服務(GMS),除了無法預載相關 App,系統層級也缺乏 Google 認證,即便仿間有許多管道可替手機加裝 GMS,但卻也陸續遭到官方封鎖,為了扭轉局勢,華為也出招盼挽回中國以外的市場銷售。

華為從 Mate 30 以來的新旗艦,都沒有辦法搭載 GMS,對於中國市場影響或許不大,但放眼歐洲、美洲等重度依賴 Google 生態的市場來說,仍讓許多消費者卻步。華為先是宣布,將於五月底於德國推出 P30 Pro 新顏色,手機規格與 2019 年款式一模一樣,好處在於該型號仍舊能支援 GMS。

藉由販賣舊款機型,維持華為手機在市場上的熱度,因為當前新一代旗艦 P40,雖然於相機、螢幕等規格有不少升級,但關鍵還是在於少了 GMS。

雖然華為曾放話,要以自行研發的「鴻蒙」取代 Google 生態,現行情況卻難以短時間內達成,今年四月外媒報導,華為藉由多方面遊說,希望說服 Google 能在華為旗下的 App Gallery 上架相關 App 應用程式,藉此讓中國以外的使用者,能夠擁有 Google 生態服務,不過目前這項提議,並沒有獲得進一步的下文。

藉由中國的銷售與子品牌榮耀,疫情當前,華為仍舊能維持一定的出貨量,但綜觀各大外媒、網友的討論熱度,新一代旗艦 P40 的討論熱度都因為沒有 GMS 急速下降。面對下一波 5G 浪潮,少了 Google 可能會持續影響華為在中國以外的銷售表現與聲望。

《你可能還想看...》

未來一年只能中國自己賣?華為手機的 Google 禁令被延長了

Google 平價中階新機 Pixel 4 延後發表?外媒爆料上市就在這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