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0 五月大更新將出手!老電腦硬碟有救了?

2020/05/05 12:59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儘管有消息稱微軟預計在 5 月份推出的年度 Windows 10 大更新「2004 版」(代號 20H1),因發現安全漏洞而可能稍微延後推送日期,其預計將推出不少新功能依然頗受用戶關注。科技網站《Windows Latest》便發現,微軟將在新版中,針對傳統硬碟(HDD)推出更新,讓其運轉效能好一點,並些微提升用戶的日常感受。

據了解,具備作法將是改善 Windows Search 的效能,讓其減少硬碟的使用率,以避免電腦佔用過多效能。在傳輸、刪除文件的時候,Windows 10 也會限制索引活動,以釋放更多的處理資源,並提升 Windows Search 整體的邏輯能力。

此外, Windows 10 2004 版也會在一般使用上提升整體的軟體效能,帶來更快的運作速率,這或許意味著搭載傳統硬碟的電腦,更新之後將能迎來更好的速率反應,也可能讓一些年份較久的舊電腦體驗回溫一些。

有趣的是,《Windows Latest》也指出,相關的速率升級對電腦規格採用 SSD 的用戶來說,升級感將微乎其微,顯示這次的升級似乎是專為 HDD 用戶而來。

至於 Windows 10 2004 版的其他功能,預計還將包括雲端系統還原、更強的記事本、新版 Cortana、更多 Emoji 等功能。微軟並預計在 5 月底開始推送新版 Windows 10。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佔比是歷代之最!疑似 HTC 今年首款新機設計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