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延長MacBook 電池壽命!蘋果將為新版macOS 添加這項實用功能

2020/04/19 17: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彭博社)

筆記型電腦內建鋰電池,隨著使用時間逐漸衰減老化,是許多筆電族用戶汰舊換新的主要原因之一。為幫助提升 MacBook 系列筆電產品的電池使用壽命,蘋果近日於官網發佈一篇文章提到,預計在未來釋出的新版 macOS Catalina 10.15.5 系統,導入一項名為「電池健康管理」的新功能,原理類似先前已於iOS 系統內建的 iPhone 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

據蘋果官網頁面的說明,藉由該功能監測電池的使用狀態、溫度與充電模式,適時地調整Mac筆電的最佳化充電速度,讓筆電即使處於長時間插電的使用情況下,也能有效地維持正常供電使用,並且可避免因為過度充飽電力,導致筆電鋰電池電量的衰減老化。另,官網頁面也釋出該功能的設定截圖畫面,顯示用戶在不需要使用時,也可另外透過手動方式調整改為關閉。

(圖翻攝蘋果官網)

這項可幫助Mac筆電改善電池使用壽命的「電池健康管理」新功能,適用於支援 Thunderbolt 3 的筆電系列產品,包括有:2016 年之後推出的 MacBook Pro 系列機型,與 2018 年之後推出的 MacBook Air 系列機型。

目前該項功能已率先應用於於macOS Catalina 10.15.5開發者預覽測試版本;至於面向一般用戶的macOS Catalina 10.15.5正式版,預計將會在今年底前發佈推送。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MacBook 傳有「結構性」大升級!連 USB 都採最新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