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Book 傳有「結構性」大升級!連 USB 都採最新規格

2020/03/27 12:27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投奔 Arm 架構傳聞已久,傳將會替 MacBook 帶來不一樣的升級效果。(圖/翻攝蘋果官網)

儘管近年 MacBook 的外觀設計沒有太大改變,但蘋果似乎準備於硬體端大刀闊斧整頓,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預測,MacBook 於 2021 開始,內建硬體將會有大幅度的升級。

郭明錤表示,2021 年開始蘋果 MacBook 將改用 Arm 架構的自研處理器,不再受限於 Intel 的開發時程,得以降低成本 40-60%,並高度整合軟、硬體系統,藉由自行開發的處理器,打造與 Windows 陣營差異更大的基礎功能。例如,近年蘋果逐一替 Mac 加入的  T1、T2 晶片,就帶來 Touch ID、Touch Bar 等差異性特色,還能負責資訊安全。

據悉,首款搭載 Arm 架構的 MacBook 最快會於今年第四季登場,或是2021 年第一季發表,此外也會有 Mac 桌電產品。

此外,MacBook 也預計會在 2022 年引入最新的 USB 4.0 規格,儘管相關標準已經於去年 9 月正式揭露,但相關軟硬體商都仍尚未開始推出產品,Windows 陣營也尚無搭載 USB 4.0 的電腦出現。USB 4.0 支援 Thunderbolt 3,得以延續 MacBook 原有的優勢基礎。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acBook 傳明年投奔 ARM 架構!外媒稱將有 4 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