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認了:被美國禁令重創、鴻蒙取代不了 Android

2020/04/01 13: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華為甫發表的新旗艦 P40(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儘管 2019 的營收仍保持 19.1% 的年增速率,華為西歐事業部門負責人兼高級副總裁彭博(Vincent Pang)坦言,受美國貿易禁令影響,不能內建 Google 的服務,已導致華為手機在中國境外的業務受到重擊,同時也讓公司在提升手機銷量時變得「非常困難」(big difficulty)。

彭博也坦言,消費者業務是華為主要的成長動力,但因美國禁令不只影響手機,也連帶讓 Intel 等企業無法提供晶片等關鍵零組件給華為,華為目前的成長動能已被極大地影響。華為安全長 Andy Purdy 也抱怨,美國政府迄今仍不願與華為對話,討論貿易禁令議題。

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余承東也在與外媒《Wired》的訪談中回應,盼能得到美國政府的許可重新與 Google 合作,繼續使用 Google 的所有服務,同時把 Play Store 平台作為華為手機的主要內容。

余承東也稱,希望能留用 Android 生態,暗示自家的「鴻蒙」系統和新的 HMS 平台(Huawei Mobile Services)仍不夠成熟,要追上差距,也「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余承東說。

華為先前亦曾由美國分公司公共事務副總裁 Joy Tan 出面,坦言於去年 8 月推出的自家手機作業系統「鴻蒙」,想取代 Google Android 的應用生態,仍要數年的時間。儘管華為用戶其實有不少後門管道,可以安裝 Google 的 App 到手機裡,不過除了讓消費者需要額外的操作,Google 也出面警告這些作法可能存在安全疑慮。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推出 iOS 13.4 正式版!更新多達 27 項、iPad 迎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