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超越蘋果、搶進全球智慧型手機處理器前三大!研調點出關鍵

2020/03/24 11:0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路透、彭博;編輯合成)

全球智慧型手機處理器的市佔版圖,已悄悄出現洗牌新局面。《韓國先驅報》報導,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釋出的最新數據報告顯示,2019年度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於全球市場的出貨量,排名前四大廠商,尤以高通驍龍處理器的市佔率最高,以33.4%的市佔份額高居龍頭寶座,其次排名第二的則是聯發科Helio、市佔24.6%。

來自三星自家研發的Exynos處理器,以14.1%的市佔份額(較2018年成長2.2%),一舉超越了蘋果A系列處理器,全球排名搶進前三大。至於蘋果iPhone手機搭載的A系列處理器,則是以13.1%的市佔(較2018年下滑0.5%),排名位居全球第四。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指出,三星自主研發的Exynos處理器產品,除涵蓋三星Galaxy 旗艦機款與中階機款之外,還包括中國手機品牌魅族、vivo的機款。去年2019年受惠於北美地區與印度地區這兩大市場對智慧型手機的強勁需求動能,是讓三星Exynos處理器市佔份額得以獲得成長,超越蘋果A系列處理器的主要關鍵。

你可能也想看

別被規格術語給騙了!外媒揭智慧手機常見 5 大迷思

30款手機處理器性能實測大PK!它排名超越高通5G旗艦S86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