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五大手機品牌市佔率排名出爐!蘋果第一、三星超越SONY

2020/03/18 11: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敬淳攝)

日本智慧手機市場前五大市占品牌掀起新的局面態勢。據市調機構IDC 數據統計,2019年度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出貨量為3,121萬支,相比2018年度的出貨量年減7.5%,顯示整體市場呈現衰退趨勢。同時,也是近五年來日本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表現,首度呈現衰退的警號。

在手機品牌市占率的前五大排名部份,2019年度尤以蘋果iPhone系列手機的出貨量表現為最佳,以市佔率達46.2%的份額躍居冠軍寶座,持續穩坐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龍頭。其次排名第二為夏普,市佔率達13.6%。攀升至第三名的則是韓國三星,並以市佔率達8.0%份額,一舉超車超越索尼SONY。位居第四、第五名則分別為富士通(市占7.8%)與SONY(7.4%)。

據外媒iNews24 報導分析指出,儘管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市場的龍頭仍為三星,然而,在過去幾年於日本市場的銷售表現卻呈現低迷,且還大幅落後蘋果與日本手機品牌競爭對手,甚至在2015年的市佔份額還跌至不到5%。

不過,這樣的趨勢已出現反彈的回升跡象。關鍵因素主要是受惠於三星去年推出的 Galaxy 旗艦機款S10系列,與主打中低階的A20/A30系列機款,頗受到日本市場的歡迎與熱銷,使得三星手機市占率節節攀升,再度重返日本前五大手機排名的行列。

三星於2019年3月在東京原宿開設全球規模最大的Galaxy旗艦店。(圖/三星)

此外,三星去年積極深耕日本市場,於東京、大阪主要城市大力推行體驗行銷活動,並且還選在東京原宿最繁華的商業地帶,開設了全球最大規模的Galaxy旗艦店門市,找來日本鬼才設計師吉岡德仁為店鋪外觀作規劃設計,在該棟建築的玻璃外牆上,透過了一千支手機懸掛陳列與鏡子交錯投射,呈現極具光影變化的未來感,凸顯手機品牌的創新風格特色,讓品牌的形象魅力更深植人心。

你可能也想看

 iOS 14 爆雷!蘋果新一代旗艦 iPhone 的相機組合提前曝光

 日本推出全球首款用 AI 攔截自拍裸照的智慧型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