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會想買嗎?日本推出全球首款用 AI 攔截自拍裸照的智慧型手機

2020/02/20 17:08 文/記者劉惠琴

日本Tone Mobile,鎖定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用戶族群推出 Tone e20,為入門價位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圖翻攝Tone Mobile)

手機可以用來拍照錄影並不稀奇,罕見的是,日本近日竟推出了一款主打全球首創、具備自動攔截自拍裸照功能的安卓智慧型手機,透過搭載獨家研發的AI人工智慧技術,當用戶在試圖拍攝不雅裸照或裸露影片時,手機就會啟動內建的防護機制,以禁止讓用戶把裸照圖像影片儲存到手機內。

來自日本的Tone Mobile,鎖定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用戶族群推出的 Tone e20,為入門價位的中低階機款,配置6.26吋螢幕,搭載Android 9作業系統,採用聯發科處理器 MTK Helio P22,內建4GB記憶體與64GB儲存容量(可外接microSD卡擴充),主相機為三鏡頭模組,售價為 19,800 日圓(約合台幣5,500元)。該款手機主要是針對日本市場所推出,並已於Tone Mobile官網開放線上預訂。

有鑑於兒童青少年沈迷於手機上網,因而衍生的相關社會問題層出不窮,讓許多日本家長飽受苦惱。為改善這樣的狀況,Tone Mobile 成立智慧型手機安全實驗室,整合自家研發的安全上網環境防護平台、AI技術與機器學習等機制與相關應用,推出了全球首款具備AI防護相機濾鏡的e20手機。

當孩童使用Tone e20手機拍攝不雅的裸露照片時,除了會禁止儲存照片影片之外,還會同步通知提醒家長。(圖翻攝Prtimes.jp;編輯合成)

除了可讓家長設定小孩使用手機的時間、功能之外,透過創新的AI相機技術(已提出專利申請中),自動分析判斷小孩使用手機時拍攝照片的圖像,一旦有出現不雅的裸露畫面、或穿著過於緊身衣物時,手機會跳出禁止儲存的警告通知,此外,還會同步通知到家長手機上,並提供馬賽克的預覽縮圖,藉此提醒家長。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化身車鑰匙!iOS 13.4測試版新增5大重點功能,升級超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