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化隱私安全,Chrome 瀏覽器將可複製「隱藏密碼」!但有使用限制...

2020/02/18 17: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Android Police)

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時,經常需要在不同網站上分別登入帳號、輸入密碼,為了怕日後登入時突然忘記密碼,很多人都習慣利用瀏覽器內建的自動記憶密碼與自動輸入功能,把密碼儲存起來。當有需要查詢密碼時,透過設定頁面的密碼管理網址 chrome://settings/passwords,即可顯示所有登入網站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資訊。在密碼欄位部份,則會用黑色圓圈符號作為隱藏標記,此時,點選一旁的眼睛圖案即可顯示完整的密碼資訊。

為了強化隱私安全防護性,據外媒Windows Latest 報導,Google 正在開發一項新功能,將允許用戶把Chrome瀏覽器所保存記憶的密碼資料,透過新添加的「複製密碼」功能按鈕,直接複製到Windows 10系統內建的「剪貼簿」上(快捷鍵指令為Windows標誌鍵+ V);而密碼複製到剪貼簿後,也不會顯示詳細資訊,以確保不會被別人無意間看到。

(圖翻攝 Windows Latest)

(圖翻攝 Windows Latest)

據悉,這項針對Chrome瀏覽器內建密碼管理的新增功能,將僅限於支援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用戶;若使用macOS系統的用戶將無法獲得這項功能。至於該功能何時會正式上線,尚無具體相關資訊。

需提醒的是,由於Windows 10系統內建的「剪貼簿」功能預設值為關閉,若要開啟,操作路徑為:開啟Windows 設定,點選「系統」選項:接著,點選左側邊欄的「剪貼簿」後,於「剪貼簿歷程記錄」選項,手動調整為開啟狀態。

你可能也想看

防止隱藏病毒! Google Chrome 即日起限制有問題的下載來源

Chrome 瀏覽器新版 3 大功能搶先看,一鍵讓網站通知全安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