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止隱藏病毒! Google Chrome 即日起限制有問題的下載來源

2020/02/07 16: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oftpedia News)

自 Google 成立以來,網路上充斥的惡意文件、網路病毒就一直是 Google 積極抵禦的對象,尤其是檔案下載。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表示,最新版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將開始加強下載檔案的安全性。

(圖片來源/Slash Gear)

據 Google 官網的說明,未來 Google Chrome 將會逐步禁止網頁上「混合內容」的下載,即日起(2/7)會先警告用戶 HTTPS 網頁上此類下載的訊息,6 月開始則會全面禁止這些不安全檔案的下載。

HTTPS(超文本傳輸安全協定)是一種網頁安全的保障,但這仍不能完全保證下載的東西是安全的,有時候「混合內容」下載檔案中經常隱藏著木馬、病毒等不安全內容,包括圖片、影片、廣告等,有時候這些檔案既能透過網頁內容安全的 HTTPS 連結,有時也會透過一般 HTTP 連結下載。

(圖片來源/Slash Gear)

據官方的說法,Google 正一步步地禁止這些不安全內容,先是提醒用戶下載內容有問題,然後再進一步禁止這些下載。根據 Google 的時程表,Chrome 會在 2020 年 4 月的 82 版開始警告用戶有關 .exe 和 .apk 安裝程式的下載內容; 10 月後 Chrome 86 版則是直接禁止這些檔案。

而 iOS 與 Android 版本的 Chorome App 將會比桌面版多出一個月的緩衝時間,主要在於行動版本早已有防止不安全檔案下載的機制。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瀏覽器新版 3 大功能搶先看,一鍵讓網站通知全安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