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瀏覽器新版 3 大功能搶先看,一鍵讓網站通知全安靜!

2020/02/05 16:15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釋出最新版本Chrome80,目前使用Windows與Mac系統的電腦用戶已可升級。(圖片來源/Express)

針對電腦桌機版的 Windows、Mac與Linux 三大作業系統平台,以及手機Android與iOS系統平台,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發佈 Chrome 瀏覽器的最新更新版本「80.0.3987.87」,建議用戶即日起可透過手動更新的方式,升級至 Chrome 80 最新版,藉此強化瀏覽器使用體驗的安全性。

此次 Chrome 80 最新版,除改進整體性能的操作穩定性之外,並進一步帶來了讓用戶可一鍵關閉免受網站通知訊息干擾的實用功能。

一鍵「關閉」所有網站通知訊息 3步驟學起來

為了改善用戶在開啟新分頁瀏覽,三不五時會跳出的擾人訂閱通知訊息,Chrome 80 最新版內建系統自動阻擋通知功能。以Windows 桌機版Chrome為例,操作路徑步驟如下:

第一步、用戶可點選網頁右上方的「...」圖案開啟「設定」選單;把頁面往下滑,點選「進階」功能;

Chrome瀏覽器最新版本釋出,電腦桌機用戶可手動一鍵關閉擾人的網站通知訊息。(翻攝電腦網頁畫面)

第二步、於「隱私權和安全性」區域,點選「網站設定」;

(翻攝電腦網頁畫面)

第三步、接著點選「通知」選項,並把網站要求傳送通知給你的開關按鈕,手動調整為「關閉」狀態(系統預設值為開啟)。

(翻攝電腦網頁畫面)

另,若要針對特定網站開放允許傳送通知訊息的權限,可再進一步各別用手動方式新增。

此外,針對網站瀏覽活動的隱私管控部份,在Chrome 80 最新版本則是首度引入比以往更具安全且私密的Cookie 控管工具,以大幅強化限制不安全跨網站的追蹤功能,讓用戶能更精準掌控瀏覽網頁的安全隱私權限。

另,習慣使用傳統FTP檔案傳輸工具的用戶,還需特別注意的一個重點功能是,有鑑於FTP 不支援加密協議,且易受駭客攻擊的安全威脅性,在升級至 Google Chrome 80版本後,瀏覽器已正式禁用對FTP檔案工具傳輸的支援。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瀏覽器最新排名悄洗牌!Chrome市占下滑、IE退居第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