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0款手機處理器性能實測大PK!它排名超越高通5G旗艦S865

2020/02/18 12: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智慧型手機的整體運作效能與操控體驗,其重要關鍵與所搭載的處理器性能息息相關。近日國外評測網站 Tech Centurion 針對目前市面上各大品牌廠商旗下的行動處理器平台,包括:蘋果A13 Bionic 、主打5G性能旗艦的高通一代S865與聯發科天璣100、以及三星獵戶座 Exynos 990、高通S855+ 等,共計有30款的行動處理器,涵蓋旗艦、高階、中階與低階系列。就核心性能、多工處理運算、長時間高頻性能表現與功耗等各項目實際測試進行,發佈近年來各款行動處理器的最新排名榜單。

綜合整體性能評測表現最優異的行動處理器,尤以獲評152分的蘋果A13 Bionic 為最佳,稱霸榜單第一寶座;去年下半年推出iPhone 11系列的三款機型全都搭載採用七奈米製程的A13 Bionic。

(圖翻攝 Tech Centurion)

排名第二的,則是以些微差距落後的高通新一代 S865旗艦級處理器,評測成績為150分;包括:三星日前最新發表的主力旗艦Galaxy S20系列機型,與今年安卓陣營各大品牌主推的5G旗艦機款,也將採用該款處理器。

緊追在後位居榜單第三名的,則是聯發科首顆整合5G數據晶片與SoC系統單晶片的旗艦級行動處理器「天璣1000」,評測成績為148分。

至於排名第三至第五名部份,評測成績依序為147分、146分、145分,各名次皆僅有一分差距。分別為:蘋果前年推出iPhone XS系列所搭載的A12 Bionic、高通S855 Plus為華碩去年電競遊戲手機ROG Phone 2代首發搭載、以及華為旗艦機款Mate 30系列搭載的Kirin 990(麒麟990)。

針對此次評測成績所公佈的排行榜單,Tech Centurion 強調,評測數據呈現的分數,主要取決於綜合各項目於實際操控的使用體驗為重點,並不是僅就處理器性能作為單一標準。以排名第一的蘋果A13 Bionic為例,之所以領先高通S865的勝出關鍵,在於單核心效能、多核心調度與長時間高頻運作的表現,兼具性能與功耗能優勢,為用戶帶來極佳出色的使用體驗。

基本上獲評達120分以上的行動處理器,就遊戲應用、CPU使用率與使用體驗來說,皆有達水準級以上的效能表現。至於介於90分至120分的行動處理器,以中階等級機款為主力,可符合一般用戶需求。低於90分以下的處理器,則多為低階手機所搭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