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 還沒有結束!高通再推 3 款全新手機處理器

2020/01/23 16:1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ne Arena)

高通(Qualcomm)近期一口氣發表三款行動處理器,鎖定中高階、中階與入門市場,三者皆沒有 5G 網路,以進一步滿足智慧型手機品牌需求為目標,在 5G 過渡時期加深佈局。

根據外媒《Phone Arena》報導,新款處理器型號分別為 Snapdragon 720G、660 以及 460,從前到後分別為中高階、中階與低階型號,一律具備 Qualcomm FastConnect 技術,支援最新的 Wi-Fi 6 無線網路與藍牙 5.1,並可達到 4G 網路最高上傳 / 下載速度。

此外,三款新的行動處理器也支援雙頻功能,並強化 GPS 定位,高通表示在 AI 人工智慧運算上也有進步,將有助於攝影方面、語音助理等應用。

Snapdragon 720G:強化遊戲用途

Snapdragon 720G 鎖定喜歡手遊,卻沒有預算購買旗艦手機的消費者,處理器具備 8 個 Kryo 465 核心(最快可達 2.3GHz),並具備 Adreno 618 顯示晶片,可以支援諸多主流遊戲、HDR 遊玩。另,Snapdragon 720G 採用最新的 8nm 工藝,性能與功耗都值得期待。

Snapdragon 660:四平八穩的中階處理器

Snapdragon 660 是三款新處理器中最平凡的一顆,具備 8 個 Kryo 260 核心,運算速度最高可達 2GHz,在效能方面比高通上一代的中階晶片稍強些,屬於四平八穩的設計,不支援 4K 錄影與最高支援 48MP 畫素的相機,採用的是高通 11nm 工藝。

Snapdragon 460:麻雀雖小,五臟齊全

本次最令人驚訝的的晶片非 Snapdragon 460 莫屬,帳面上瞄準入門客群,效能卻意外強勁,採用 8 個 Kryo 240 核心,比上一代入門處理器提升了 70% 效能,顯示晶片則是強化 60%,整體足足提升兩倍,大大增加入門手機的效能。

此外,Snapdragon 460 內建 Qualcomm Spectra 340 ISP 可以提高拍攝圖片的質量,並支援三鏡頭相機。意味著今年,有可能出現搭載 3 鏡頭且效能不差的入門手機,對於預算不足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據高通的說法,三款 Snapdragon 處理器最快將於 2020 年第一季問世,估計兩個月後,就有機會看到新一代手機搭載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郭明錤:高通大砍中階5G晶片價格 不利聯發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